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财经大学工会: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
2022-04-29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财经大学工会: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


“爱心礼包”送到家

“多日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工家中情况如何,是否有后顾之忧?”“居家工作的教职工生活物资是否急缺,有没有特殊困难?”当前疫情阻击战到了关键时刻,不论你是身处一线还是封控居家,校工会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教职工们。为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生活物资供应工作要求,校工会紧急采购调配一批生活物资,点对点发放抗疫“暖心礼包”,把“娘家人”的温暖关怀送到教职工心坎上。

1.jpg

4月11日,收到市教育工会转发的市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后,校工会迅速响应。为缓解教职工疫情期间买菜难,校工会多次讨论和优化采购方案,设计了差异化礼包,即为单身教职工搭配以即食产品为主的“单身礼包”,为其余教职工则搭配以生鲜产品为主的“家庭蔬菜礼包”,以便更精准地满足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4月12日,工会将采购方案和预算报送校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审议,并获得了全体委员们的一致通过。

2.jpg3.jpg

与此同时,物资采购和配送的相关细节和具体落实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受疫情封控管理的影响,当前市场上物资紧缺、物流运力严重不足,点对点送货上门更是难上加难,但校工会知难而上,与供应商、物流公司等多方反复接洽联系,与时间赛跑,落实采购和配送方案。

13日,在各基层工会的积极配合下,校工会在1天内完成礼包派送信息收集。工作人员连夜核对、整理收件数据,当晚即与物流公司确定了“急件优先、分批派送”的配送方案。供应商和物流公司加班加点配货装箱,14日第一批“暖心礼包”终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整装待发。

从4月15日起,约1900份“暖心礼包”开始分批次发出,近几日这份来自校工会的温暖将陆续送到每位教职工手中。

4.jpg5.jpg

已收到“暖心礼包”的教职工,看到礼包中特别搭配的姜蒜,纷纷表示非常及时,非常贴心,更有老师直呼“雪中送炭”!

6.jpg7.jpg

8.jpg9.png

10.jpg11.jpg

大家纷纷晒出收到的暖心礼包


在抗疫关键时刻,校工会闻令而动,有令必行,在短短几天内落实生活物资采配方案,为每位教职工送去“暖心礼包”。这是给奋战在校内一线老师的一份“安心”,也是给封控居家工作老师的一颗“定心”。


校内物资及时补给

当前本轮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学校自3月中旬实施封闭管控开始,有一千余名教职工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校园平稳有序运行,守护校内师生健康安全。进入4月,随着驻校时间变长,绝大部分一线教职工都面临着换季衣物等物资紧缺的状况。校工会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为一线教职工紧急筹措发放了一批夏季衣物、食品等生活物资,以缓解大家的生活亟需。

12.jpg


“在一线的人员很缺T恤短裤”保卫处的老师说,“4月份天气一下子就热起来,大家已经进校快一个月了,都没准备夏季的衣物。我们的老师穿着大白送一次饭里头的衣服就全湿了,一天下来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好几回是常事。”

学工队伍的一位老师告诉我们,“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保障工作,很多老师都是日夜奋战,时刻不停歇,经常有一顿没一顿,顾不上吃饭是司空见惯的。”


群众有呼声,工会有行动。为解决校内一线教职工当前缺衣少物、食品短缺等保障不足的情况,校工会想方设法寻找物资渠道,争分夺秒落实采购配送方案,在很短的时间内,筹集了一批包括近700件的夏季短袖短裤等衣物、含饼干、小麻花等9种零食在内的约800多份“能量补给包”和由相关企业捐赠的100箱香梨等物资。

18日,根据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车辆卸货管理要求,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通力合作,完成货物消杀和卸货工作。

13.jpg

鉴于当前市场上物资储备和物流运力非常紧缺,根据市教育工会转发的市总工会文件通知和学校党委要求,此次校工会将优先解决一线教职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需求,为急需物资的学工队伍、后勤保卫等一线教职工发放衣物和食品等物资。

以上物资已于20日、21日两天联络校内各片区发放完毕。

14.jpg

前方有你坚守、后方有我接力,校工会时刻心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急教工之所急,解教工之所难。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工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勠力同心共筑上财抗疫防控线,助力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图文:上海财经大学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