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一声召唤 一场奔赴——记我校抗“疫”志愿者张一炯老师
2022-04-25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民兵一直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帮助大家、服务大家。当民兵组织召唤我时,我没有一丝犹豫迟疑,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保卫上海的战“疫”中去。”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的抗“疫”志愿者张一炯老师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20424221437_副本.jpg

组织召唤,义无反顾

        4月9日1点,张老师接到民兵突击队通知:“请您于半小时后到达斜土路街道”。任务急、时间紧,张老师放下电话,简单安排好家里,立马奔赴志愿地点。到达岗位后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他便开始了上千人的核酸大筛查和几千份物资搬运的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尽己所能,无怨无悔

        无论是30度高温的白天,还是大雨磅礴的夜晚,张老师和他的“突击队”队员们从未停下过忙碌的脚步。谈到让他难忘的一次经历时,他说,“17号那天,上午刚做完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下午布置隔离点、接收隔离居民的任务。我们所有人没有任何怨言,简单吃了几口饭后,动身赶往隔离点。在被隔离居民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到达的时间里,我们十六位队员争分夺秒,拼尽全力地安置好隔离现场的二十几间教室、四五百张床位,让居民可以及时入住安置点。整个过程中,我们没有一位队员叫苦叫累。”

initpintu_副本3.jpg

以心换心,温暖帮助

        疫情到了最吃紧的阶段,隔离点里的居民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他们有些带着孩子、有些行动不便、有些是年龄较大的老者、还有一些情绪很激动的......在面对他们时,张老师都站在居民的角度,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安抚他们。虽然有时还是会听到一些居民的抱怨,但是在听到一声“谢谢”和“辛苦了”时,又是十分满足。

        相信我们爱的上海,一定会像张一炯老师说的那样:“大家万众一心,定能冲破疫情的阴霾,迎回幸福安宁的上海。”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