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同心战疫,暖心速递——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派送防疫生活物资进千家
2022-04-24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1.jpg

一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政时刻挂念着全体教职员工。老师们的“菜篮子”“米袋子”怎么样,是否缺少生活物资,是学校党政记在心上的牵挂。校工会想党政所想、急教工之急,千方百计筹措经费,落细落实物资保障举措,通过“暖心速递”传递党政关爱,守护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服务上海疫情防控大局。

2.jpg3.jpg

校工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的生活物资供应工作。校工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连夜召开线上会议研讨生活物资采购方案,征求工会委员会意见,克服重重困难,多方联络、货比多家、核验资质、收集民意,精准高效甄选生活物资品种,确保物资搭配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教职工实际需求。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二级党组织、二级部门工会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短短两天时间,校工会精准收集居家教职工生活物资配送信息两千余条,并在4月18日至4月23日,将包含了蔬菜、蛋类、水果、肉类等14个品种,共计1400余份的“暖心物资大礼包”“点对点”配送到户。

4.png

一份“暖心礼包”不仅承载了学校党政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与牵挂,更寄托了一份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盼望与决心。在整个配送环节,如何确保生活物资精准、安全、新鲜地发放到教职工手中是重点也是难点。在全面分析不同小区的封控等级、管控标准、配送要求等数据信息的基础上,校工会持续跟进、加强协调、疏通堵点,快速组织了由28名教职工组成的“超级团长”队伍,负责协调社区、协助消杀、清点派送,有效化解了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难题,让封控在社区的千名教职工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5.png

一时间,程园教职工的“朋友圈”再次刷屏,收到生活物资的教职工们纷纷“晒图”、“点赞”,更有一些老师在群中交流蔬菜种植技巧,展示蔬菜种植“美照”,为居家抗疫生活留下一份别样的暖心回忆。

6.png

7.png


8.png


今天是学校纺织服装学院的唐全老师孩子的生日,收到暖心大礼包的唐老师一家,积极投入分发运送物资的工作中,并记录下这些有爱的画面,最后,“教科书级”操作示范了拆箱消杀全过程。


校教工植物爱好者协会的老师们,纷纷晒出了蔬菜“保鲜术”的美图,分享种植小窍门。

9.jpg

自本轮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工会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聚焦民生实际需求,勇担责任,积极作为,有序推进防疫保障和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从紧急采购、发放折叠躺椅、睡袋等急需防疫物资,为学校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时间、提供保障、缓解压力,到深入抗疫一线为值班教职工送上奶茶、泡面、点心等防疫食品;从整合校外资源,为学生志愿者筹集减压零食礼包,为校内抗疫“大白”加油鼓劲,再到强化宣传发动,号召工会会员投身社区抗疫一线,讲好程园故事,传递正能量……校工会始终与学校在一起,与教工心连心,争做有担当、有温度、有作为的、教职工身边的工会。

10.png

11.png

12.png

疫情终将过去,静待花开树暖。校工会将继续当好关心教职工的“娘家人”、抗击疫情的“守护者”,守望相助,让爱传递,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