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多措并举·情系一线 上海财经大学工会积极组织货源,为一线教职工发放急需的生活物资
2022-04-23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本轮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学校自3月中旬实施封闭管控开始,有一千余名教职工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校园平稳有序运行,守护校内师生健康安全。进入4月,随着驻校时间变长,绝大部分一线教职工都面临着换季衣物等物资紧缺的状况。校工会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为一线教职工紧急筹措发放了一批夏季衣物、食品等生活物资,以缓解大家的生活亟需。

微信图片_20220423162138.jpg

“在一线的人员很缺T恤短裤”保卫处的老师说,“4月份天气一下子就热起来,大家已经进校快一个月了,都没准备夏季的衣物。我们的老师穿着大白送一次饭里头的衣服就全湿了,一天下来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好几回是常事。”

学工队伍的一位老师告诉我们,“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保障工作,很多老师都是日夜奋战,时刻不停歇,经常有一顿没一顿,顾不上吃饭是司空见惯的。”

群众有呼声,工会有行动。为解决校内一线教职工当前缺衣少物、食品短缺等保障不足的情况,校工会想方设法寻找物资渠道,争分夺秒落实采购配送方案,在很短的时间内,筹集了一批包括近700件的夏季短袖短裤等衣物、含饼干、小麻花等9种零食在内的约800多份“能量补给包”和由相关企业捐赠的100箱香梨等物资。

18日,根据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车辆卸货管理要求,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通力合作,完成货物消杀和卸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3162148.jpg

鉴于当前市场上物资储备和物流运力非常紧缺,根据市教育工会转发的市总工会文件通知和学校党委要求,此次校工会将优先解决一线教职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需求,为急需物资的学工队伍、后勤保卫等一线教职工发放衣物和食品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423162151.jpg

20日起,校工会按校区发放生活物资。

前方有你坚守、后方有我接力,校工会时刻心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急教工之所急,解教工之所难。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工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勠力同心共筑上财抗疫防控线,助力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