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强化妇女组织引领,发挥巾帼力量
2022-04-22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在上海海事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妇委会与各部门妇女组织共同筑成抗疫巾帼防线,共克时艰,涌现出诸多先进典型事例。

带孕坚持在线上教学第一线。疫情期间,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婷婷老师恰逢她妊娠反应孕吐严重,但她不仅克服困难,全力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而且在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重要节点,还主动请缨要求安排研究生招生任务。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婷婷老师认真备课中.jpg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婷婷老师认真备课中

辅导员领证当天回到最爱的学生身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悲鸿艺术学院辅导员张婕在领取结婚证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回到学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期间化身数据员,排摸、核对学生在校、在沪信息,出现在学生需要的每个时刻,出现在学校需要的每个角落。

徐悲鸿艺术学院辅导员张婕老师准备水果慰问62号楼隔离区的学生.jpg

徐悲鸿艺术学院辅导员张婕老师准备水果慰问62号楼隔离区的学生

引导学生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团委陈祯如老师团结引领团学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她投身一线开展上万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16次;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艺术团的作用,为同学们举行各类云直播8场,通过各种活动,传递正能量,号召海大青年共同守“沪”。

团委陈祯如老师在核酸检测现场培训志愿者.jpg

团委陈祯如老师在核酸检测现场培训志愿者

体育部、团委等女教师积极开设公益网课。体育教学部的郑茜、徐海凤等女教师主动发起公益网课,发挥自己特长,带动师生们居家锻炼、科学健身。团委马骅老师发起“让音乐提升你的免疫力”交响乐云课堂,带大家走近交响乐的世界,用艺术滋养心灵。

体育教学部郑茜老师线上直播有氧舞蹈.jpg

体育教学部郑茜在线上直播有氧舞蹈

体育教学部徐海凤老师线上直播太极.jpg

体育教学部徐海凤老师在线上直播八段锦

后勤中心女职工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平稳运行。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中心的食堂有147名女职工坚守岗位,开启了超长“不待机”模式。食堂职工王美玲不顾左前臂骨折的伤痛,在了解到食堂人手不足的情况,毅然选择带病坚持工作,于是在学校A1食堂里就出现了一位左胳膊悬挂着医用绷带的员工在忙前忙后。

A1食堂职工王美玲带病上岗.jpg

A1食堂职工王美玲带病上岗

校医院的9名女性医护人员,克服家庭的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保障校园平安。校医院的朱星宇医生是双职工家庭,疫情封控期间两人都坚守着岗位,已经一个多月未回过家。

校医院朱星宇医生工作场景.jpg

校医院朱星宇医生工作场景

海大巾帼力量积极投入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各组织女教职工不仅在校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也积极主动投身投入社区志愿服务,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双报到”。外语学院党委委员、翻译系教工党支部李芳副教授连续10天带动家人服务浦东高桥镇金纬苑,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帮助小区外国人、老年人等登记检测核酸,为此浦东高桥镇党委、政府还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富特四村居民区党总支给李芳老师所在党组织发的感谢信g.jpg

外语学院李芳老师连续10天带动家人在社区服务及富特四村居民区党总支给李芳老师所在党组织发的感谢信

海大女性巾帼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她力量”、“家力量”,将海事巾帼志愿红飘扬在校园社区抗疫的第一线。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将继续奋战在教职工需要的地方,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带领海大巾帼,同舟共济。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女工委

2022年4月22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