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传递“娘家”温暖 齐心守沪
2022-04-21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封控之下,各类生活物资越发可贵,全城快递物资配送成当下难题。学校工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集团及学校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玮,实时紧盯上海防疫相关政策变化,在上海市总工会最新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下发后,及时和校长周健反馈,在求得行政支持后,立即与集团联系,通过集团工会迅速协调到可配送至全上海的物资运输渠道和供货商,根据实际情况,工会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坚持做好疫情期间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1_副本.jpg

        接到物资发放任务后,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校工会专干陈勤老师,立即开展各项工作。陈勤老师第一时间与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员协调沟通,确定暖心大礼包的发放范围,随后由学校人事提供全校教职工的联系方式和收件地址。由各部门工会负责一对一联系教职工确认核对基础信息。为第一时间将暖心大礼包送到教职工手中,在短短几日之内,校工会工作团队迅速完成了全校270位教职工的信息最终确认及汇总工作,为后阶段的发放工作争取了有利时间。由于配送的物资都是鲜果蔬菜,配送时间不宜太长,工会积极联系供应商确认暖心大礼包货源充足与否,配送速度是否能够保证,在得到供货商确认后,马上落实学校购销合同,并与学校财务沟通付款事宜,由于疫情原因,银行处于封闭隔离状态,无法办理支付业务,黄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集团工会达成商议结果,由集团统一垫付预付款,最终供货商立即启动备货,及时配送暖心大礼包工程得以顺利启动。

        由于每个区的疫情情况不同,配送大礼包的物流公司只能每天以区为单位划分配送顺序,校工会干部及各部门工会主席每天密切关注教职工大礼包收发否情况,及时将最新收货动态数据与个别问题作反馈并给予处理。学校教职工在陆续收到暖心大礼包后,纷纷晒出了物资包的照片,为校工会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在大礼包陆续配送过程中,陈勤老师得知有三位老师的报送地址在外省市,不符合物流配送的范围,她立即联系几位老师重新登记配送地址,确保他们收件不延误。同时在配送中对快递员联系不上收货员工,大礼包可能存在被快递员退回仓库的情况,她立即想方设法联系职工,确保配送员按时配送到教职工的手中。这期间工会工作团队每天不定时沟通了解员工收货情况,对个别反映的问题,由陈勤老师与集团工会联系,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配送无纰漏、无差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中,为了解决教职工们的燃眉之急,校工会工作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在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践行着工会人的初心与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2_副本.png

        本次配送暖心大礼包工程的幕后英雄还有校纪委朱世舜老师,他主要负责监督此项发放工作,史沁老师负责大礼包的资金落实,秦川老师和车倩倩老师负责协调。校工会上下齐心协力,在疫情关键时期,拧成一股绳,在短短的几日内,高效落实好教职工生活必需品的发放工作,在第一时间为270位教职工送去暖心大礼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的行动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工会人的担当和作为。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政工的关心,送来的暖心大礼包真是雪中送炭,真的非常感动!”“我们学校工会真是太给力了!”校工会送达的满满关怀和温暖,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信校教职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娘家人”的一份暖心关爱,为他们带去了坚持抗疫的力量,坚定了大家对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念。疫情无情,信校有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娘家人”的出现,校工会将继续做好教职工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工作,持续为信校教职工保驾护航!


 
点赞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