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精心部署, 凝聚女教职工、女学生筑成抗疫巾帼防线
2022-04-18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凝聚抗疫力量,引领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筑成抗疫巾帼防线。

一、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妇委会迅速响应,向全体妇女代表和妇女委员会委员致信,号召妇女干部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动态清零贡献巾帼力量。

二、统筹资源,主动服务海大女性

心系女教职工,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了解到多位老师幼儿纸尿布告急的需求后,妇委会通过女企业家协会的推荐,与上海月月舒妇女用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最终为需要帮助的老师代购了127包纸尿布,妇委会的教师志愿者作为“骑手”,通过爱心接力为老师们解决了婴幼儿纸尿布短缺的困难。妇委会还在疫情期间与一妇婴东院团委共建,为教职工孕产妇打通咨询通道。在临港六院暂停门诊期间,为多名孕妇转院至一妇婴东院建大卡等提供咨询和对接服务。

妇委会为纸尿布告急的老师们代购了127包纸尿布1.jpg

图1  妇委会为纸尿布告急的老师们代购了127包纸尿布

关爱亲子心理,丰富线上活动。举办“童心向党,共同抗疫”抗疫主题绘画比赛,鼓励孩子们以金子般的童心去绘出抗疫期间每份爱心和瞬间;关注教职工子女心理健康,举办“雨中识人”心理云对话活动;收集各种文化资源,通过育儿协会平台发布《上海疫情期间线上活动汇总表》,丰富教职工子女的业余生活。

举办“雨中识人”心理云对话活动5.jpg

图2 举办“雨中识人”心理云对话活动 

育儿协会汇总上海疫情期间线上活动8.jpg

图3 育儿协会汇总上海疫情期间线上活动

举办“童心向党,共同抗疫”抗疫主题绘画比赛 图为“最美的大白”的儿童画作4.jpg

图5 举办“童心向党,共同抗疫”抗疫主题绘画比赛作品--“最美的大白”

举办“童心向党,共同抗疫”抗疫主题绘画比赛 图为“繁忙的运菜大队”的儿童画作3.jpg

图6 举办“童心向党,共同抗疫”抗疫主题绘画比赛作品--“繁忙的运菜大队”

关注女性健康,推进线上锻炼。学校妇委会积极转发了15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音乐疗愈课程”,6场“海鸥女孩们”心理云讲座。依托瑜伽协会开设线上理疗系列瑜伽公开课,引导女教职工居家锻炼,强身健体。


左图为老师观看《疫情严峻时的心灵安顿和压力调适》讲座,右图为团委马骅老师开设“让音乐提升你的免疫力”交响乐云课堂9.jpg

图7 左:老师观看《疫情严峻时的心灵安顿和压力调适》讲座  右: 团委马骅老师开设“让音乐提升你的免疫力”交响乐云课堂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2022年4月18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