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助力战“疫”,海大职校志愿者在行动
2022-04-15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

0.png

        疫情是责任,疫情也是命令。应声而出的大批社区志愿者,这些社会志愿者来自各个行业,有教师、医护人员、律师、企业员工……,积极配合街道、居委、物业,从凌晨忙到深夜,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分工、物资配送、独居老人关心关爱等工作,如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党员教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学校所有党员均已在“先锋上海”完成线上社区报到,随后陆续完成线下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大家用朴实的行动彰显“共抗疫情,守护家园”的情怀,展现海大职校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1.jpg

校长薛士龙同志协助居委发放抗原测试试剂、搬运民生物资等

2_副本.jpg

书记韩晓明同志协助居委进行抗原测试试剂发放、参与小区民生物资运送、发放工作

3_副本.jpg

唐萍老师参与小区巡逻,劝导外出人员立刻回家,以及从小区大门口短驳运送快递到楼道

4_副本.jpg

葛文静老师参与小区民生物资运送、发放工作,以及楼栋值班工作

5_副本.jpg

许艳老师参与小区民生物资运送、发放以及小区日常巡视工作等

6_副本.jpg

沈程凤老师作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的抗原测试试剂的发放及回收工作

        矫强老师所在小区有居民受伤需要送医院,矫老师作为志愿者陪同受伤人员去医院进行医治。


海大职校教师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李培敏老师自居家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值得敬佩的是:李老师全家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李老师的爱人是楼组长,一直积极的组织、维护本楼栋居民的核酸检测秩序;李老师的儿子是一名现役军人,驻守军营;儿媳妇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社区的抗疫一线,可谓是抗疫一家人,一家人的奉献与坚守。更难能可贵的是,为方便居民进行抗原测试,减轻工作人员压力,李老师主动把自己的房间拿出来供本楼栋居民进行抗原测试。面对疫情的突袭,一家四口各司其职,工作互相鼓励,生活互相扶持,守护着居民的一份平安。

9_副本.jpg

宋巍铭老师参与小区民生物资运送、发放工作

10_副本.jpg

王玥老师作为青年教师的代表,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物资运送及发放工作


        每位志愿者任劳任怨、“疫”往直前,志愿服务,在社区里留下一道道亮丽的身影。

        每位教职工在这场战役中,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主力作用,主动支持配合检测,主动遵守防疫要求,努力克服一些暂时的不便和困难,多一些自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含,多一些付出。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