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工作 增强归属感凝聚力
2022-04-13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工作 增强归属感凝聚力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乱了师生正常教学的节奏。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上理校园的教职工被铁门、围栏分成了“校内人员”、“校外人员”,但是病毒阻挡不了我们共克时艰的决心,阻挡不了工会人的团结与温情。校工会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始终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


线上·“疫”起携手健身心

疫情期间,校工会积极引导职工做好生理和心理的健康防护,积极在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公众号向大家转发推送了多项上海职工抗疫健身课堂“居家战疫·健身心”的课程,同时还多次推送了我校体育教学部组织的线上体育课堂。工会在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还开展了道引·线上肩颈精品培训课程,让教职工们居家也可以得到专业的指导锻炼。

5.jpg6.jpg

上理体育教学部体育线上课堂

7.jpg  8.jpg

校工会道引·线上肩颈培训班



线下·“疫”路相伴同行

1、志愿服务

 身处校外的上理工会人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参与研究生复试志愿者工作。从早晨6:45分到达岗位,查验进校人员身份、对师生越过禁区等行为及时劝阻、交通指挥及停车指引,一直到晚20:00点结束忙碌的一天工作。

9.jpg10.jpg

12.jpg16.jpg

15.jpg11.jpg

   

2、关怀慰问

日前,由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赠的,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首批抗疫慰问物资抵达我校的海鸥湾·尚理湾。坚守在校内工作岗位上的上理工会人,及时对运输的车辆和物资进行了消杀工作后,搬运物资,及时发放。第一时间把这份爱心送达到了坚守在一线的“校内抗疫女大学生志愿者”的手中,向她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此外,校工会在学校产业处支持下,积极组织货源。会同教师工作部,慰问了一直坚守在学校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在编教职工和非在编教职工,工会对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7.jpg18.png19.jpg

20.jpg21.jpg

22.jpg23.jpg

慰问非在编职工

24.jpg

慰问女大学生志愿者

3、传递正能量

3月23日清晨,在校工会的倡导下和机关党委一起组织坚守在校内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工,在毛主席像广场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用歌声传递温暖,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共赴抗疫一线。疫情终会过去,大家坚信心中的期盼!

26.jpg

校工会通过开展疫情期间的关心和关爱工作,增强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助力学校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图文:上海理工大学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