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抗击疫情 同济劳模在身边
2022-04-11 来源:同济大学工会

微信图片_20201102153852.jpg

姚启明,国际汽车联合会许可唯一的中国赛道设计师、历史上唯一的女性。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3月至今,上海因奥密克戎而起的疫情形势渐渐严峻,姚启明劳模在居家办公期间,时刻关注学校的抗疫工作,在发现学校的防疫物资已紧缺,无法保障一线抗疫教职工的安全时,她主动寻找渠道,自掏腰包,以个人身份为学校捐赠了药品和防护服。

IMG_2535.JPG

IMG_2537.JPG

IMG_2536.JPG

这不是姚启明劳模第一次为抗疫做出的捐赠。2020年新冠疫情首次爆发时,她恰巧肺疾复发,但仍在第一时间把自购的500个口罩和消毒喷雾分给了同事和老师们,并到年长的老师家中问候,完全忽略了自身的伤病。特别是后来全国进入防疫攻坚战的时期,她四处筹措防护物资,捐款、捐物,看到防护物资脱销,姚启明不顾自己病痛,把家中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和生活物资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和体弱多病的老劳模身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姚启明劳模的善举,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一定会到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