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克时艰 “会”同抗疫
2022-04-10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工会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教职工关爱和配合防疫要求的通知》,力求以“最简配置、最高效率、最强防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410191346_副本.jpg

        一是物资有保障,战“疫”有保障。工会根据市总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积极联系相关物资配送机构,做好全校教职工的通讯录,力争在最困难的时候为教职工能够送上爱心大礼包,从而让全校教职工在危难时刻能够齐心协力,做好防护,共度难关!

        二是微信连接你我,问候时时送达。在居家办公的日子里,工会依托网络了解教职工实时动态:家庭生活情况如何?孩子上网课安心否?家里菜囤够否?通过一系列的微信交流,温暖了人心,解除了教职工的无助不安情绪。为了切实守护教师的身心健康,组织开展了心理关爱、线上作品欣赏等活动,引导教师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抗疫除了“三件套”、“五还要”,居家闭环管理生活规律、健康饮食、科学锻炼也是至关重要。工会号召有条件的职工进行居家锻炼,同时分享了各种运动课程,让隔离期间的职工,足不出户也可按需练习,在居家的日子里不耽误强身健体。

        三是鼓励教师进社区 ,勇当战“疫”志愿“兵”。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全校共有70余名教职工 教学、防疫双线作战,在妥善安排完成教学任务后,第一时间亮明身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投身到核酸检测现场执行任务。不一样的“大白”、同“疫”样的守护。信管志愿者们化身为“社区守门员”“核酸检测扫码员”“抗原检测物品发放员”“信息录入员”“防疫礼包分发员”“检测秩序维持员”………从三尺讲台到抗疫阵地,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为了加大对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工会认真做好“抗疫宣传”,认真组稿改稿,确保学校官微每天至少出一篇推送,并形成系列报道向区、市各级媒体及学习强国供稿,并被多家媒体转发。同时制作微视频,宣传信管师者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信管工会始终心系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及心理健康,并将一如既往落实职工的关心爱护工作。信管人,我们一起加油!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