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责任在肩 勇挑重担
2022-04-10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时刻。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学校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全力投身于这场抗疫战斗之中。学校要求各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在居住地、封控小区应立即向党组织线上报到,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组织动员联系群众,共同参与到抗疫支援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信校人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948_副本.jpg

        学校有这样一群党员、教职工,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责任在肩,勇挑重担,亮出身份、迅速行动,彰显出信校人毫不退缩、甘于奉献的精神。

       服务保障中心林洁老师,除保障在校学生抗疫一线外,还参与居住地的社区志愿者服务,服务保障中心邱晴老师;商务管理系杨钧、陈涛老师;学生发展中心张晓莉、吴劲轩、秦昱老师;材料与检测系秦川、景丽娟、王文华老师;信息管控中心郑华、陈一臻老师,他们在得知社区各岗位志愿者都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都义无反顾做起了社区志愿者。在封控期间,他们逆行而上,每天身着“大白”服穿梭在社区楼栋间,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楼栋信息登记、物资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核酸检测队伍引导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不管任务多么艰辛、繁重,他们在志愿者的各个岗位,尽心尽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

        行政管理中心李乔、沈雯、许铭、车倩倩老师;财务部华清、陈燕老师,他们在先锋上海进行党员报到后,立即接到社区党员工作群布置的相关任务,迅速深入社区,承担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社区巡逻、维护秩序、分发物资、帮助老人生成核酸检测码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汗水一遍又一遍的浸湿了衣衫,就算口渴、闷热难耐,也绝不轻言放弃,一直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持续战斗,只为居民生活更便捷、为社区平安稳定做出一点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10154002_副本.jpg

        教学运行中心叶素梅、张晨、高晓磊、董丽萍老师;公共基础部周明琛、王亮、周雪梅老师;智能制造系李关华、陆可人、郝晋、曾志伟老师;信息技术系兰萍老师等等,也是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做起社区志愿者服务,主动参与封控社区的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安抚居民情绪、引导核酸检测队伍正常有序、协助居委清点、发放物资等等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都让他们忙得不停,这也是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和汗水。

        退休教职工方伟丽老师在封控期间主动协助居住地居委会,为社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给居民送去关怀和温暖。

        无论是信校党员、教职工还是退休教职工,他们都身肩信校人毫不退缩、甘于奉献的精神。在这紧要关头,不计得失、不辞辛劳,在各个楼栋之间穿梭着他们的最美身影,持续奋战在各街镇、社区当中,他们的不停奔波,转起的是社区运作的“大转盘”,让居民在封控期间也能一切如常的安心生活。越是任务重、越是艰险就更需要我们信校人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以毫不退缩、甘于奉献的斗争姿态,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我们共筑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信校人应有的贡献。

        致敬!志愿者们!致敬!信校志愿者们!


 
点赞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