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就当巩固复习专业知识啦!”——用我的专业助力抗“疫”,以我的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作者:马俊 2022-04-06 来源: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工会

上海的疫情阻挡不了校园内温暖故事的发生。战疫有我,护理学院尽锐而出,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大白”行列当中。

18位护理学院师生化身“大白”投入到了全校6个检测点,半天的时间,全体护理师生们全身心投入,协助检测人员进行PDA扫码、检测用品配给等工作,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

半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体验卡”结束之后,护理学院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感慨到:“穿上这身防护服,我都不想脱下来了,就好像我天生就是应该穿上这身衣服,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WechatIMG2978.jpeg

面对上海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侨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中目前处于居家学习和在外实习的护理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医院及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中,勇担使命,用行动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穿上“大白”防护服,套上各区各街道的志愿马甲,穿梭在上海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心怀大爱,无私奉献;他们朝气蓬勃,不畏艰险。他们用执着和坚强践行青春誓言,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绽放时代光芒,他们用无畏和汗水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他们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诠释着当代学生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

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19级康复3班的郭俊有着双重“身份”,既是中共党员,又是退伍军人,他对“使命”和“责任”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服务于长征医院护理岗位,在医院闭环期间,依然投入一线,进行护理、消杀工作。在战疫关键时刻,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上液体、加药、核酸采集,这一套流程他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168个小时不休息,只睡在医院的走廊里。在疫情面前,郭俊生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还有许多19级护理专业学生主动返回参与医院的抗疫队伍中,冲锋抗疫一线。他们协助流调、核酸采集、输液治疗等工作,纵然繁忙疲惫,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让他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这群新时代护理学子,正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


中侨大学此次在校外参加抗击疫情的学生近500人次,他们遍布上海各区、医院、街道等,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专业技能,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