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以爱为种,以勇气为沃土——宝职孤勇者
2022-04-04 来源: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2022年3月,上海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奥密克戎席卷了整座城市,击溃了上海防疫的防线。在万物复苏的春日里,上海城内的时间仿佛静止了,固住了疫情中每一个人的生活。一时间,人人自危。但就是在这危难的时刻,一群胸怀大爱的人们挺身而出,以爱为种,以勇气为沃土,为我们播种出一个别样的春天。

        这群逆行的孤勇者中,不乏宝职师生的身影。他们纷纷迈进社区。在疫情病毒的面前,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一个个防疫站点毅然决然地奉献自我。

4_副本.jpg

        学校的党委书记裘黎辉老师,德育副校长陈志刚老师已到了知命之年,他们本可以避开疫情的危险,但在这个全城危难的时刻,依然选择挺身,身体和年龄在他们身上不是负担更是一种责任,使得他们在疫情中拥有逆流而上的勇气。

2_副本.jpg

        我校的王磊磊老师在后期代表学校去参加区教育系统做志愿者,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他更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从早晨一直不停运转至第二天的凌晨5点都还在搬运疫情物资,双手早已被手套中的湿气蒸得发白,发皱。即使这样也丝毫不顾休息,拼搏在防疫线上。

3_副本.jpg

        总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宝职校园里除了老师之外,也出了许多奔向防疫线的少年英雄,刘宇晋、周佳俊等多位宝职毕业学子,在上海城沦陷后第一时间成为志愿者,他们没有因为年纪而退缩,如同百年前的少年人一样挥洒着自己年少的热血,势为抗疫的伟大事业尽自己一份力。我校的师生和一线的其他抗疫人员们信念坚定,不放弃、不退缩,用近乎执拗的态度与疫情交锋,至胜方休。

        除了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抗议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有更多人想在这危难的时刻为社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成为志愿者。但即使在家中,只要我们好好配合防疫工作,就是在为国家分忧。过去的数年,疫情已经使我们失去了太多。抗疫注定是一场艰难跋涉的漫长征途,但在此刻,在这又一个春日到来之时,还请我们耐下心来,静待暖阳升起!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