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信管教师进社区 勇当战“疫”志愿“兵”
2022-04-02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保护自己 保卫城市”的战“疫”号角吹响后,学校按照徐汇区教育工作党委和徐汇区教育局的通知要求,立刻行动,全面部署,正面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学校号召广大党员教职工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教职工们纷纷行动,深入开展“双报到”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党徽在社区发光。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团员、青年教职工们也纷纷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402112627_副本.jpg

        5个党支部的69名党员们迅速在各自社区集结,用实际行动表明初心、彰显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信管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一线教师的任务十分繁重,既要坚守教育教学主阵地,组织网课教学,还需要管理学生、处理繁杂事务,践行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但是,党员教师们坚持“两手抓 两不误”,教学、防疫双线作战。在妥善安排完成教学任务后,第一时间亮明身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投身到核酸检测现场执行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402112641_副本.jpg

        不一样的“大白”、同“疫”样的守护。信管志愿者们化身为“社区守门员”“核酸检测扫码员”“抗原检测物品发放员”“信息录入员”“防疫礼包分发员”“检测秩序维持员”……从三尺讲台到抗疫阵地,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无论是一线还是幕后,我校的教师志愿者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战在抗疫阵线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彰显师者担当!


       志愿服务抗疫情

       人民教师显担当

       文可粉笔书年华

       战可披甲抗疫情

       疫情面前

       每个人都是行动者

       点点微光汇聚

       我们“疫”路同行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