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复旦大学工会抗疫慰问在行动
2022-03-31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复旦大学工会抗疫慰问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初,上海疫情反复,复旦大学工会第一时间下拨抗疫专项经费164万元,用于各基层工会采购抗疫物资,为复旦打赢疫情“狙击战”筑起坚强防线。

3月13日晚20:00起,复旦大学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在校师生不离校。关键时刻,有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向“疫”而行,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保障校园安全、有条不紊的运行,完美体现了复旦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示对一线教职工及保障校园平稳运行的后勤社会企业员工的感谢与致敬,同时为了保障他们的个人健康,校工会组织采购了牛奶及力度伸泡腾片用于在校员工的慰问。


面对准封闭管理期间无法进校的难题,校工会采用“四步走”的方式,将慰问品安全、高效并无遗漏的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校内员工手中。

1.统筹计划走在先

早在准封闭管理伊始,校工会便积极筹划慰问事宜,并得到了校内保卫处、总务处、人事处、各校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正是前期的多番探讨和各部门多方协作,才能保证行动按计划一步步顺利进行。

2.组织货源紧跟前

确定好慰问品之后,校工会工作人员积极组织联系货源,克服运能不足,协调车辆运输,最终确定了慰问品的厂家及配送保障。

3.协调统计不会乱

校工会新建邯郸、枫林、江湾、张江四校区抗疫慰问工作群,由工会工作人员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仔细沟通,反复确认,及时完成四校区一线员工人数统计确认工作。

4.物资送达保安全

3月24日,3500份慰问品运抵学校,一场爱心接力就此拉开序幕。

校工会根据名单及收货区域的分配,组织校工会工作人员同机关党委、三个校区管委会以及各气泡内的联系人员对接,安排好消杀及搬运人员,确保慰问物资在四校区安全有序的配送、分发。

1.jpeg

2.jpeg

邯郸本部由于货物量较大,因此保卫处保安人员还负责校内接驳,将慰问品运至约定地点进行发放。

3.jpeg

各单位在收到慰问品后,对学校的关心慰问纷纷表示感谢,大家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4.jpeg

 

图文:复旦大学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