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杨浦区教育工会:“疫”齐携手 守“沪”家园
2022-03-29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杨浦区教育工会:“疫”齐携手 守“沪”家园


近期,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杨浦区教育工会认真部署,推出系列关心、关爱举措,充分发挥“杨浦教工”微信平台宣传阵地作用。

一是为全体教职工送上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公益课。帮助教职工缓解因疫情给身心带来的压力、学会调整情绪以及自我安抚的妙招、提供居家办公的同时兼顾工作和自家“神兽”的应对技巧、推出居家隔离必备清单等。二是开展书香“云”阅读活动联手樊登读书APP,让教职工安心居家上网课,宅家不出门也能随手拿起书,放松心情,沉浸期间。三是丰富教职工的文体活动。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联手西藏日喀则、云南丽江、迪庆地区对口交流学校,开展“溯红源 走新路 情牵三地‘云’动会”,活动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6月份。四是慰问奋战一线的教职工。教育工会为在集中隔离点、封控校、国赛训练场以及为内高班、贵州孩子坚守校园的228位教职工送去水果慰问品,传递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组织网上团购活动,让更多的教师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jpg2.jpg

3.jpg4.jpg

广大教师奋战在“停课不停学”的线上直播教学中。精心筹备“网课”、关爱困难学子、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疏导学生疫期心理状况……各基层工会牵手学校各部门共同守护家园的安全。


“疫”起协同 促教研

杨浦区教育学院迅速“云”集各学科教研员,分析了第一周“在线教学”听课活动中发现的瓶颈问题并聚焦教学设计与实施、作业布置与反馈、资源配送与选用等方面,交流了学科指导与培训的建议与对策,为提升区域“在线教学”的实施质量发挥专业指导与引领作用。

5.jpg


“疫”起上课 同进步

作为有经验的课堂主播,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控江中学的周永麒和董娇两位老师迅速在家中开辟了三个学习点,夫妻二人各据一方天地,女儿则被安排在她自己的卧室,以求线上授课、学习互不干扰。原本学校办公室内的教学研讨被延伸至家里的饭桌前、灶台边…夫妻两人为不断提升教学质效,将教研进行到底!

6.jpg


“疫”起携手 当先锋

杨浦小学全体教师穿上蓝色防护服,化身为“大蓝”,接待长海街道近8000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有序并顺利地完成了这项五小时不间断的“特别行动”。她们用温柔与耐心,专业与速度对待每一个前来检测的师生,努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7.jpg


“疫”起守护 筑防线

本溪实验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积极报名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8.jpg


“疫”起守望 向未来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工会为学生开展了《如果遇见了“大白”》心理辅导课;老师告诉孩子们,遇到“大白”有一点紧张,这很正常,可以通过运动、绘画、听音乐的方式来放松;面对生活的变化,学会主动和亲人、老师、同学聊天,互相关心、彼此陪伴。

9.jpg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总有那些平凡的人,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杨浦区教育工会将继续动员基层学校携手抗“疫”,传递无微不至的爱和关怀,让责任与爱在疫情中闪耀。

 

图文:杨浦区教育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