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国教工》编委会及宣传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2005-09-22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教工》编委会及宣传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918日至19日,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福州召开2005年度《中国教工》编委会会议。《中国教工》全体编委、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的主席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副主席万明东,原副主席由国栋等参加了会议。《中国教工》副主编万珍丽在会上汇报了2005年《中国教工》的编辑出版情况。

全体参加会议的编委、主席一致认为,《中国教工》作为全国唯一的直接面向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的刊物,坚持办刊宗旨,在传递上级精神、交流各地信息,维护教职工权益,指导基层工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充分肯定了《中国教工》杂志2005年以来的工作,认为《中国教工》在突出新闻性、服务性,在坚持“维权”,为教职工服务,在积极调整栏目,增强杂志信息量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关于《中国教工》今后一段时间的宣传重点,万珍丽副主编说,一是密切关注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特别是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二是工会重点工作的理论研究;三是基层民主管理工作的新进展,包括校务公开、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教(职)代会制度创新等;四是推进师德建设、三育人活动,以及创建“教工之家”的先进经验;五是工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的新举措;六是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工会干部的报道。

万明东副主席、张宏遵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万明东副主席说,办好《中国教工》是全体编委、全国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的共同责任,这也是工会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办好《中国教工》,关键是要用好《中国教工》,发挥它在工作中的指导作用、交流和促进作用。《中国教工》的发行,不能仅仅是工会干部,要发行到我们的领导干部,让领导干部更多地了解情况,更多地指导我们的工作。

张宏遵主席说,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拥有的教职工会员就达到1500万,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知识层次高,主体意识鲜明,民主意识强烈。每一个主席都要认清教育系统的工会组织在推进中国政治民主建设进程中的角色与作用。办好《中国教工》,就是建立一个平台,《中国教工》的办刊,要坚持逼近思想前沿,深入生活基层,捕捉第一信息。张主席说,在全国10个产业工会中,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应当站得更高一些,工作的力度也应当更大一些,工作的水平也应当更领先一些。

上海科技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也参加了会议。夏玲英主席在会上发言,她充分肯定《中国教工》作为我们行业工会唯一的专业性杂志所具有的指导性、针对性,同时,她建议《中国教工》要开辟“理论研究”专栏,发展工运理论,提供工会理论信息,要多宣传工会干部做好维权工作,推进民主管理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在谈到2006年的发行工作时,夏玲英主席认为,上海与外省市相比,还有潜力。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数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要指导各级工会干部用好《中国教工》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