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下沉社区 战疫有我
2022-03-28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2022年春节之后,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市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就地转为核酸抗原检测志愿者,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抗疫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鞠文炜同志身体力行,带头下沉社区,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成为其所在社区抗疫一线的一名普通志愿者。

未命名.png

        鞠文炜同志所在社区位于闵行区,本轮疫情开始后,已经开展了多轮网格化核酸检测,几百上千户居民如何确保一一通知到位,检测现场如何引导到位、减少聚集,对于社区的特殊人群如何开通绿色通道,面对巨量的工作居委物业人手远远不够。此时,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天一早便开始社区志愿工作,开会讨论检测顺序,逐户通知核酸检测安排,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协助特殊人群完成核酸检测。作为其中的一员,鞠文炜同志更是承担起了其中最为复杂的工作---摸排社区特殊人群,协助特殊人群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那几天,上海正值春雨季,几乎天天大雨倾盆,他不畏艰辛,冒着大雨逐户通知、协助社区特殊人群完成核酸检测。遇到个别上了年纪、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耐心细致,把他们当亲人,换位思考,默默承受,心里想着,只要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甘愿当他们的“出气筒”。

        危难见英雄,砥柱立中流。作为一名党员,响应组织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党员肩负的责任。鞠文炜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逐梦征程,更需榜样力量。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