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食品科技学校:育人为师 抗疫为士
2022-03-28 来源: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工会

        在抗“疫”队伍中,有这么一群人,虽然他们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不是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不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但他们一样以满腔热血投入抗“疫”一线,为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每天奔忙于社区,为一个个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的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教师志愿者。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

未命名.png

疫情突起 火线增援

        随着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根据教育系统下达的通知,上海食品科技学校迅速反应,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火速集结、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校医叶单英老师克服了家中还有2个孩子的困难,在金山疫情防控需要的第一时间就上报参加金山区教育系统核酸检测志愿者。她于3月12日进行核酸采样紧急培训后,第二天便迅速奔赴疫情最吃紧的御景龙庭居委会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抗“疫”工作,做出努力。叶老师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都是从白天忙到夜晚,除了全员核酸采样外,她还去到封控的楼宇,为封控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吕巷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时,他们一组6人共采样2800多份。她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initpintu_副本.jpg

疫情来袭 身先士卒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的教师志愿者们就地深入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守护上海、守护金山。最美食品教师志愿者,在奉献中飞扬。

        我校沈春燕老师,在所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检测秩序,为楼宇建群,帮助需要人群生成核酸检测码。崔海波老师协助防疫工作者进行PDA 扫码信息登记,维护检测秩序;张学萍老师在社区入户帮助老年人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沈晶老师负责每日通知楼栋最新检测时间,耐心热情的解答居民的疑问和碰到的棘手情况。彭玮波老师协助防疫工作者,做好人流的引导,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

        我校三位同住于金龙居委的施超虔、施冬和杨晔老师同样也奋斗在居委的志愿者工作中,施冬老师负责小区人员的统筹和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工作,而施超虔和杨晔老师则负责维护检测秩序,及时疏导检测的人流……在学校他们辛勤工作,用心育人;在抗“疫”前线,他们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无畏惧!

initpintu_副本2.jpg

        我校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校园里,我们用爱诠释师者仁心;防疫岗位上,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抗疫,我们从不缺席;

        服务,我们就在这里;

        奉献,我们正在行动!

        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

        上海,加油!金山,加油!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