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黄浦区幼教:战疫勇担当 真情工会人
2022-03-21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黄浦区幼教:战疫勇担当 真情工会人


守土有责勇担当 科学防控护家园——黄浦区重庆南路幼儿园党团员志愿行动

1.jpg

疫情反复,但上海市民共同守“沪”的信心与日俱增。当黄浦区重庆南路幼儿园工会主席徐晔老师在微信上看到了“黄青战疫”黄浦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招募令后,立即发起号召,闻声而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行动起来……

3月17日一早,三名由党团员教师组成的重庆南路幼儿园志愿者小分队加入了五里桥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天正值降温,雨一直没停,志愿者们却替大白们感到一丝庆幸:“这个天气还算舒服,有点阴凉”。领取装备互相帮助完成了一级防护后,重幼小分队接到了在一处居民区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的任务。大家快速抵达目的地,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片刻间雨越下越大,好在一顶新增的帐篷在小分队的齐心协力之下高效到位。

2.jpg

正式的检测工作尚未拉开帷幕,已有很多热心居民前来询问,褚文静老师一边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居民准备好检测码,一边耐心向大家解释医务人员正在赶来的途中,可以先回家等待,稍后一定会确保通知到每家每户;开始检测后,面对瞬间排起长龙的队伍,徐晔老师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为居民重整队形,并以十个为单位进行编组;陈彦佳老师则帮助医务人员准备和整理一次性检测材料,确保样本数量正确无误。

3.jpg

这期间,无论是颤颤巍巍相携而来,还是稚龄儿童懵懂乖巧,抑或是一声请求“麻烦轻一点”之后得到的理解,那份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我们看到了参加公益志愿的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共同战“疫”,点滴付出可以汇成江海,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守“沪”,呵护城市的爱与烟火,人人都是责任人。愿更多青年人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瞿幼蔷薇绽芳华 致敬最美逆行人——黄浦区瞿溪路幼儿园“别样的三八节”活动

1.jpg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全体女同胞的节日。这也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瞿幼人来说又有一点不一样。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我们被闭环了。虽然有点小小的遗憾和不安,但是,我们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展示瞿幼人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守护】

为了让女性教职员工感受节日的氛围,瞿幼工会精心策划,提前准备了一份份小惊喜。一块自制的手绘欢迎板,心意满满,让节日感受倍加甜蜜。

2.jpg

一杯杯暖心“营养水”,厨房叔叔用心烹制,让节日祝福倍感真挚。

一支支孕育希望的鲜花、一份份满载情谊的礼物,守护支援一线的教职工志愿者,静待大家的归来。


关键词:【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大家坦然面对困难,欣然接受挑战,瞿幼的教职员工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共克时艰,勇往直前,为精准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微光温暖一座城。

3.jpg4.jpg


关键词:【绽放】

来自黄浦区教育工会及瞿幼团队的真挚慰问,送给“最美逆行者”,为这群了不起的“铿锵玫瑰”点赞!

5.jpg

在瞿幼,每一位老师都有独特的美。

各自闪光,各自绽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期待大家继续光芒万丈!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致敬女性的力量,温柔亦含坚韧,瞿幼“大白”们的身影汇聚成阻隔疫情的防护墙,在小区内绘出了一道道暖心的风景线,在紧张忙碌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节”。


图文:黄浦区教育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