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助力全校核酸检测
2022-03-18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助力全校核酸检测


三八国际妇女节,致敬“疫”往无前最美的“她” 

1.jpg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恰逢上海市疫情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3月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带队,先后前往教学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后勤保障部、学生园区,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车荣华常务副主席代表工会详细了解了大家工作生活的情况,叮嘱大家在严格规范管理、做好暖心服务的同时,注重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真切的关怀、真诚的话语让坚守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感受到了浓浓暖意,他们纷纷感谢“娘家人”的贴心和爱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勇担责任、持续奋战的精神,履职尽责,用“辛苦指数”换取全校师生“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弘扬劳模精神·疫情防控当先锋

2.jpg

3月11早上8时,根据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的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全校范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此次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全体人员积极相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入核酸采样工作队伍。

接到学校通知全员检测的第一时间,校工会积极向学校申请加入一线工作,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火速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点,奋战校园防疫抗疫第一线,在春寒料峭中耐心为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教职工分批次、分时段有序采集,减少等待时间,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检测工作安全规范、高效推进,现场两千多名教职工在最快时间内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长时间的站立与来回奔走导致衣服被汗水浸湿,声音也逐渐沙哑,但是他们依旧坚持各自的岗位,甚至连喝水的时间都放弃了,哪里需要他们,他们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直到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造了作风能力,带领全校师生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3.jpg 4.jpg

图文: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