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学堂”系列课程第一讲
2022-03-18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jpg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教育品牌辐射功能,积极探索、不断深化“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建设,充分利用好职工学堂“精进技能、提升素质、凝聚人心、展示技艺”的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综合素养和能力,促进校园精神文化的凝聚和升华,打造独具“工商外精神”的文化内核,2022年3月5日,校工会推出“职工学堂”系列课程第一讲《成长型思维助理幸福人生——与家长谈谈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邀请上海市心理学会青春期与性心理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颜苏勤老师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与线上学习。

       颜苏勤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从“学习成长型思维”“改变固定型思维”“成长助幸福人生”“巧练激活脑资源”“磨砺让生涯出彩”等五个方面解读成长型思维助力幸福人生的意义,分享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方式。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实用,指导性很强,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为进一步拓展“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内涵与外延,本次系列课程结合教师“十四五”培训内容,聚焦“家庭教育艺术与方法”主题开设系列课程,后续学校工会将持续邀请家庭教育领域的多位专家从不同视角对家庭教育艺术与方法进行系统的专题探讨,不断完善家庭教育学科理论体系,为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提供智力支持。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