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书画同源”同济大学师生书画研修班线上开课啦
2022-03-15 来源:同济大学工会

2022年3月14日,虽然同济大学校园还处于准封闭管理状态,但同济大学工会主办,闻学堂承办的“书画同源”师生书画研修班以腾讯会议空中课堂的形式如期拉开帷幕。

1.png

同济大学校工会副主席陈琍敏致辞,介绍了研修班成立的始末,以及工会与闻学堂合作以书画培训丰富学校师生生活,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等培训举措,此次课程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邀请在家、在校的师生们一起加入,共同学习传统书法。同济大学教工书画协会秘书长叶晨带来了首期研修班成员作品将参展校庆115周年书画展的好消息,分享了自己通过保有爱好,练习书法在外界纷扰的环境中保持内心的安静,倡导学生们学一些“无用之用”的技能,提倡 “唤醒”的教育理念,这种“愤启悱发”式教育适用于“育人”,也适用于“育己”,将会有利于心灵的平静和终身的学习进步,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尤为可贵。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229.jpg

第一期培训班现场照片

  研修班主讲人严万翔老师从隶书的发展、临习方法以及《礼器碑》的字形解析等方面进行授课。严老师以高度凝练的内容,精准的分析和名家名贴的对比,展示了书法之美,学书之道,对学员提出了以书法“陶冶性灵,变化气质”的期望。

微信截图_20220315092141.png

 此次研修班线上培训持续了100分钟,在线参加师生人数达到75人,以期带领师生进入书法之门,以优秀的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滋养心灵,陶冶性情,共克时艰。

3.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