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校工会召开教职工社团(协会)负责人工作会议
2022-03-1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3月9日中午,校工会在普陀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团(协会)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全校19个教工社团(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吕玉才主持。


0f34d79b3590eaa6272caeea00c3d41.png


吕玉才首先对我校教工社团(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21年,我校教工社团(协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两个重大的时间节点积极作为,在健康教职工身心、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举办过程中,教工合唱团、健步走协会、太极拳协会、书画社、摄影协会、集邮协会、长跑协会、京剧社、水上运动协会等都举办(承办)了各类比赛/活动。在上海市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上,教职工围棋队夺得了首金,教职工篮球队夺得冠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教职工健步走协会、摄影协会等先后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会,在教工社团(协会)规范化建设方面作出了示范。


31188654329bd34884213a675ada208.png


吕玉才对今年的教工社团(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我校教工社团(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年,各社团(协会)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两大主题开展活动。他对会员的发展与注册、活动的组织、奖项的设置、经费的报销等作了强调,要求各社团都要严格按照各社团(协会)的《章程》办事,每年年末要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向会员(代表)报告工作,汇报经费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


f75763c7726fcf6639a87e104bce4c7.png


王平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工会对各教工社团(协会)班子成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说,经过大家的努力,我校现有24个教工社团(协会),注册会员数达到2300余人次(每名工会会员最多允许参加3个协会)。各教工社团(协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校的凝聚力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各社团(协会)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展开各类活动,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与。

会上,校工会财务钱芳针对教工社团(协会)经费的使用、报销等作了具体说明,并重点强调了经费使用的规范化要求。最后,校工会还围绕社团(协会)的知识点安排了一场抢答活动,内容涵盖会员入会、会费使用、活动举办、奖项设置等方面,帮助大家对相关规定、要求的理解。

文、图|徐歆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