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我与和雅有个约会
2022-03-10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女工委于3月1日下午顺利开展了我与和雅有个约会——庆“三八”DIY沙龙活动。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应邀出席并致辞,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轶主持本次活动。

1_副本.png

        在活动开始之际,王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师致以最热烈的祝贺,预祝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他表示,正如红楼梦里所说的“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各位女教师在学校孜孜不倦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在家庭辛勤付出为阖家美满呕心沥血,泥无水不成型,水过多就成浆,我们学校的建设和家庭的和谐都离不开全体女教师们的付出。王校长希望平时辛勤工作,照顾家庭的全体女神们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好好宠爱自己一把,享受到“女神”待遇,并能一直保有知性高雅,做生活中永远的“女神”。

        为了让女神们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更多的选择,此次活动精心安排了三个项目:永生花普通款制作、永生浮游花夜灯制作和几何玻璃花房植物微景观制作,并分三个会场进行。每个会场中,老师们都细致讲解DIY步骤和技巧,女神们都认真聆听,用心体悟,DIY出了一个个属于她们自己的女神级创作。

永生花普通款制作

        博雅楼(10号楼)多功能厅中,女神们将细心、用心、尽心的风格发挥到淋漓尽致,从聆听讲解、设计配色、选取材料到实际制作,慢慢地让精致的玫瑰花和栩栩如生的绣球在玻璃罩下显示出永生花俏丽的模样。每一环节都彰显大家的妙手匠心,每个高贵典雅的永生花作品都体现了她们对美的热爱与向往。

未命名2_副本.png

永生浮游花夜灯制作

        崇文楼(8号楼)一阶梯教室中,女神们用遥望瓶、永生花材、叶材、植物保鲜矿物质油和实木底座等原材料,制造出了一个个颜色丰富多彩浮游花夜灯。定型后的浮游花夜灯与质朴静默的永生花散发着幽幽的香气,灯光一打开,立马步入一场甜美的梦幻芬芳之旅。

未命名3_副本.png

几何玻璃花房植物微景观制作

        崇文楼(8号楼)三阶梯教室中,女神们拿着镊子低头奋战,将苔藓、绿植、玩偶和沙子等植入几何造型的玻璃花房中,塑造属于她们自己的微景观花房。不规则的几何多边形造型个性新颖,勾勒出玻璃花房的曲线,特意做旧的铁质边框锈感,一种说不出的优雅,干净清透的玻璃,不阻碍女神们和自然的亲近。

未命名4_副本.png

        此次DIY沙龙活动,不仅让女神们增强了动手能力,感受到手工DIY制作的魅力,更丰富了业余生活,让大家在动手中发现美、创造美,永远做工作和生活中那个知性而又高雅的女神。丰富多彩的活动留给我们许多回忆和感想,相信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全体女教师们会更加积极拼搏,投入新一轮的各项工作中。


 
点赞数: 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