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2022-03-07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3月3日,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校领导郭永瑾、吴韬、李明磊、唐红梅、于莹、陈小冰、孔宪明与全体教职工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主持。共有108位代表、13位列席代表,18位学校附属医院及直属社区服务中心党、政、工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3190201.jpg

校长吴韬在会上作了学校工作报告。吴韬首先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职员工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而后,吴韬从八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提出了2022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明确了学校发展新阶段的新起点新任务。吴韬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坚守办学兴校初心,聚焦服务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计划,接续奋斗、创新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了新局面,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构建新医科建设格局迈出了新步伐,医教研管各项事业再创新佳绩。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办学治校水平形成新格局;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改革发展布局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升;四是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坚持内涵发展,科技创新能效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使命担当,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七是坚持以人为本,内部治理体系构建新基础;八是坚持传承创新,现代校园建设展现新图景。

他指出,面向新的一年,我们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强内涵、重实效、创特色、促发展的总方针,聚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确保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聚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构筑高水平人才引育高地;聚力创新赋能科研管理,激发科研创新发展新动能;聚力提升学科内涵发展,统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聚力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拓展国内外优质办学资源;聚力全面加强综合治理,提升精准科学管理新效能。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03204018.jpg

于莹在主持会议中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工作报告》,校长吴韬亲自担任组长,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工作部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细化年度工作部署,突出年度任务要点和凝聚合力,充分吸收吸纳意见建议,校领导带头把听取意见的过程与研商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结合起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体现了深化调研、汇聚共识的初心。大会各项报告起草过程的变化,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全过程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决心。

10007482.JPG

      大会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作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凌文惠报告了工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她表示,一年来,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教职员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宣传教育作用,在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岗位建功、维权服务、工作创新上积极作为,团结和激励广大教职工,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新征程发挥积极作用。她也报告了2022年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整体思路和在政治建设、民主管理、服务大局、保障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主要任务。

10007424.JPG

大会听取了财务处负责人王永芝作的《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她对年度经费使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经费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思路、举措。

10007541.JPG

大会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美蓉作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2021年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她报告了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年度工会经费预决算的审核情况、大宗物品采购的事中监督及2022年工会经审会工作要点。

10007573.JPG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峥作《二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汇报了提案工作的推进、落实及师生满意情况,为今后提案工作高质量、高成效推进确定了工作目标。

10007321.JPG

会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会上通报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通过大会表决办法,表决通过大会主要议题和主席团成员调整、增补名单。

按大会日程安排,会后各代表组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各代表将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审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希望代表们紧紧结合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大会报告学习研讨,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总体情况;紧紧结合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立足部门岗位对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紧紧结合履职要求对大会各项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本次大会将于3月10日闭幕。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