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风采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2022-03-09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

春暖三月,万物复苏。38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教工之家“双馨苑”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宣读我校荣获“2021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三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表彰决定。校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栾洪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费志光,以及来自全校各工会小组的女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庆祝这个属于妇女同胞的美好节日。

1646794255(1).jpg

我校表演艺术学院沈萌萌老师获得“2021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时尚设计学院辅导员李娜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校教务处工作团队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奖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雁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三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奖。吴嘉敏书记和俞振伟副书记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团队颁奖。

1646794338(1).jpg

1646794380(1).jpg

1646794408(1).jpg

1646794447(1).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雁、教务处副处长唐鸿芳、时尚设计学院辅导员李娜、表演艺术学院副教授沈萌萌四位老师,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交流发言。

1646794476(1).jpg

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三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荣誉称号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雁以“感恩、庆幸和忐忑”为关键词与大家进行分享自己的感悟。学生的一句“你真是我的宝藏老师”,让她深感幸福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生涯选择。而作为高校教师,更是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受益于同侪之谊,感恩于桃李之情,她为自己制定了成长策略,努力成长为一个身教大于言传的受学生喜爱的思政教师。

1646794513(1).jpg

教务处副处长唐鸿芳代表巾帼文明岗获奖单位教务处发言。她表示,这项荣誉是对教务处工作的极大肯定,正是坚定奋进的内心和始终如一的责任感,使教务处的全体成员如父母般照顾着学生,如同爱护家庭一般为学校着想,如同体贴家人一般呵护同事。2021年的暑假,教务处全员全勤到岗,本科评估期间每天24小时在校,强大的责任感使这个团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来,是榜样、是集体的力量支撑着她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1646794552(1).jpg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时尚设计学院辅导员李娜,用一则寓言故事《做一颗永远成长的苹果树》分享了自己十二载的辅导员生涯。十二是“一轮”,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作为辅导员,也作为一名母亲,这两个重要的生命角色使人成长,促人奋进。直面困境才能蜕变成长,自身充盈方可以爱育人,愿我们都能成为一颗不断成长的苹果树。

1646794573(1).jpg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表演艺术学院副教授沈萌萌在交流中坦言,SIVA是她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回顾与SIVA共同成长的15年岁月,致力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建设的职业道路上,她感恩身处温暖的集体,同僚上下一心,共同耕耘教育的土壤;感恩身处年轻的课堂,师生同向而行,一齐收获历练与成长。身为一个平凡人,却从事着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何其有幸。每天看着一批又一批孩子,从少不更事,到不断成长、成才,甚至成家、立业,是作为教师最甜蜜的收获。

1646794639(1).jpg

会议最后,吴嘉敏书记代表我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获得各项殊荣的教苑巾帼表示热烈祝贺。吴嘉敏书记指出,我校在职女性教职员工占全体教职工的50%以上,17年砥砺前行,女性教职员工始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论过去、现在抑或将来,她们都是我校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强大力量。本次各项荣誉评选过程中,我校教师书写巾帼才情,传递巾帼风采,也向上海市高校系统展现了我校专业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果。吴嘉敏书记表示,我校女性在家是主心骨,在工作中是主力军,她们为学校奉献真情,她们将真爱给予学生。希望我校女性教职员们工能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托举家庭幸福,成就育人华章,共同走好新征程的奋斗道路。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