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学雷锋,退休职工在行动
2022-03-10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此后每年的3月5日都成为“学雷锋日”,全中国持续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即共产主义人生观或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周恩来同志曾精辟地把雷锋精神概括为四句话:“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微信图片_2022030910560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05601_副本.jpg

        3月8日上午,工会退管会组织在天山校区开展“学雷锋、退休党员在行动”志愿者服务,老党员王振远、吴占立老师为退休教职工进行义务理发活动。这项义务活动的发起者,老党员殷光鑫同志因身体状况已无法再为老同志们服务了,但王振远、陆克民又接过了他的接力棒,现在又增加了吴占立,他们决心继承这项优秀传统,持续开展志愿者行动。

        毛泽东主席说过“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会退管会号召全体退休教职工,大力地弘扬了雷锋精神,树党员光荣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