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巧手“融”匠心 美丽“皂”我心
2022-03-09 来源: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工会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学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节日,3月8日大清早,在工会的组织安排下,给上班经过校门口的每一位女职工送上一份美丽的鲜花和小礼物,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温馨的服务使所有女老师们享受到节日的幸福感,欣喜欢快的氛围温暖着每一位女职工的心。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8082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校工会还开展了“巧手‘ 融’匠心,美丽‘皂’我心”为主题的DIY手工制作活动。活动按六个工会小组进行,每个工会组分两批,分别进行了DIY精油香皂制作和手工背包编织。期间工会还贴心的安排了茶歇,活动现场洋溢着热闹而又温馨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8081_副本.jpg

        手工活动中女职工们既是劳动的传递者,又是劳动的创造者。老师们专注的眼神、灵巧的双手,细致入微的制作都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展现了手工劳动“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正如每一位老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孜孜不倦、认真负责的态度。肥皂制作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很强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经过美妙构思和选材配色,各种各样的肥皂像一个个诱人的食物和摆件让人爱不释手;背包编织一针一线犹如打造的一件件精美艺术品,完工后的作品让老师们很有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808_副本.jpg

        通过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手工劳动带来乐趣,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与交流。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希望女职工们把活动中一起合作、耐心创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敬业奉献、尽职尽责、拼搏进取,尽显巾帼风采,做好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