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学史力行重实效 担当作为开新局
2022-03-02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3月1日,杨浦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召开2022年新学期基层工会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8092951.jpg

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布置了2022年教育工会工作要点。她指出,教育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工作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杨浦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新使命、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推动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标任务

   一、 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弘扬见贤思齐正能量

   二、 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筑牢教书育人之本

   三、 增强履职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水平

   四、 加强工会民主管理建设,提升“建家”水平 

副主席高燕、侯春,经审主任戎文成分别细化了下阶段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8092959.jpg

   会上,石松主席充分肯定了基层工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教育工会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也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希望: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从党领导工运百年发展历程中,坚守理想信念,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提高践行师德规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勇于探索,提高服务本领和能力。各基层工会搭准时代脉搏,着眼实际开展工会工作,通过整活资源、挖掘资源、盘活资源等方式努力拓展服务领域,不断丰富服务内涵,造就一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会队伍,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三要主动作为,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围绕“双新”“双减”创新工作,积极谋划,从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打通服务新途径,让工会切实成为职工的“热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在实践中奋勇向前,面向未来。

   区教育工会“两委”成员和工会块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会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