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08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2022年3月4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光华楼大礼堂召开。校长冯梅、副校长陈明娟、副校长许玉浪、纪委书记徐婷、副校长杨菁、党委委员彭马刚、工会主席庞佳波以及本届教代会代表、中层干部列席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1_副本.png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由工会主席庞佳波主持,预备会议表决通过本次教代会的会议表决办法和大会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拉开序幕,李文静老师主持正式会议,会议首先听取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涂艳代表关于提案征集工作的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交的提案12件,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教育教学、后勤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案工作小组根据提案内容进行梳理和汇总。

3_副本.png

        大会听取陈明娟副校长关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展规划(2022-2024)编制说明》的报告。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编制历经启动、调研、培训、起草、讨论、完善等六个阶段,全校教职工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发展规划草案的讨论制定,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编制规划的过程是广泛动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的必经之路。新三年发展规划明确学校未来三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九项具体目标,制定九大主要任务与46项具体任务,是学校今后三年发展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与路线图。

4_副本.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冯梅校长关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展规划(2022-2024)(草案)》的报告。冯校长回顾总结我校2019-2021三年的工作,过去的三年学校战略目标清晰,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筑牢思想根基,党建水平显著提升;坚持立人立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优化专业贯通培养布局,一体化培养基本成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园“融•和”文化,提升学校基建条件。冯校长指出,2022-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紧紧围绕“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实施高水平的管理、培养高品质的学生”的战略部署,坚持立人立业,主动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盘实职业发展基础,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教师成长为基石,深入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育人模式、保障机制改革,为高职院校、职业本科和应用型大学输送优秀人才,加快探索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发展之路。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推进我校新一轮创新改革和开启发展新征程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改革挑战,形成新的前进动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学校朝着新三年发展规划战略目标顺利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力协契,踔厉奋发,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