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庆祝妇女节“文化传承 美育滋养”素养提升活动暨创意手作文化体验培训成功举行
2022-03-08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学习世界优秀文化,让美育融入生活,营造和谐怡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党总支、工会特联合举行“文化传承 美育滋养”教职工师德素养培训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074810_副本.jpg

拼贴美丽,巧手学巧艺

        本次“文化传承•美育滋养” 创意手作文化体验以“蝶古巴特”灯台DIY为主题,将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融入到学校“文化+”品牌建设之中,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全体教职员工中。校工会根据学校校区分散的特点精心安排了6场活动,全体教职工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分批有序参与活动。

        “蝶古巴特”装饰艺术源自法语DÉCOUPAGE,是将美丽图型剪裁,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精心挑选喜欢的图案,有的选择整片图案进行刷浆,有的选择将图案进行裁剪再贴制,也有的选择多种图案进行裁剪、拼贴。这一技术并不难,但却充分考验了老师们的细心和巧思。

微信图片_20220308074802_副本.jpg

微光成炬,慧心出慧思

        通过专业装饰艺术的指导以及综合技法和构思的创作,大家都可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任何素材,发挥个人的巧思与无限的想象力,赋予慧雅的生活艺术质感。一盏盏台灯的光虽然微小,但汇聚在一起就是可以温暖人心的火光。

        在活动中,老师们不仅完成了“蝶古巴特”灯台DIY的制作,而且通过自己的构思和努力,把“蝶古巴特”技法运用到学校的文创包品中。一条条奇思妙想被拼贴出来,一个个拎包被赋予了全新的色彩。老师们从简单的创意设计开始,进而创作出了属于个人独特风格的生活美学。

微信图片_20220308074750_副本.jpg

         传承慧雅文化,孕育和乐校园;提升教师素养,助力提质培优。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工会着力提升打造“悦生活•乐工作”教师素养培训品牌,组织教职工体验中外优秀的传统手工技艺和非物质文化,引导教职工感受、培育匠心、提升素养、润泽心灵,增强团队精神,为建设优质中职校而不断努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