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02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

2月24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楼51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毅主持会议,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全体会议.jpg

吴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目标、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开局之年,是打好“十四五”主动仗的关键之年。工会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聚焦教师、青年、女性三大群体,切实维护教职工广大教职工的权益,充分发挥优秀教职工的榜样示范作用,动员广大教职工扛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三是要着眼四个方面,打造“引领、聚力、暖心、强基”四大工程,全面做好工会工作;四是要坚持教职员工至上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广大教职工放在工作的首位,发挥工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将一件件民生小事做成凝聚民心的大事。

吴书记讲话.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相结合,纳入工会干部各类培训的必修课程,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会议明确指出,2022年,校工会(妇工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四个方面重点打造“四大工程”,具体包括:打造“引领工程”,推进民主管理;打造“聚力工程”,激励岗位建功;打造“暖心工程”,维护合法权益;打造“强基工程”,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四大工程,校工会将扎实推进民主管理、服务广大教职工岗位建功、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一份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工会固定资产处置行为,维护固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供制度保障。会议强调,要加强该办法的落地实施,进一步规范工作细节。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