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劳模工匠育人基地” 正式挂牌
2022-01-29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代表我校出席。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奇、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以及来自高职、中职的学校领导。中职联工会主席、健康医学院常务工会副主席凌文惠主持授牌仪式。

        本次“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育”交流会暨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挂牌仪式主要目的是总结过去一年上海劳模工匠服务队在运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宝贵经验,为符合条件的12所学校和11家企业挂牌,同时鼓励更多学校和企业加入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行列中。我校是上海市七十多所中职校中被授予该称号的六所中职校之一。

        我校自2021年6月成立上海市经信系统首家劳模工作站以来,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首批入驻四位的劳模多次参加我校教师及学生活动,李俊劳模给智能制造部的同学带来专业教育课;胡传硕劳模与教师结对,与新进教师谈心;谢永业老师创建名师孵化工作室,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周国辉劳模为我校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带来视频演讲。

        今后我校将借助“劳模工匠育人基地”这个平台,继续发挥好劳模工作站的优势,努力做好基地建设工作。在各位劳模工匠的传承和引领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学生心中,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立德树人。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