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19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2022年1月17日上午8:15分,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道德讲堂举行。全体教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李爱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9113224_副本.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韩晓明书记指出,学校教代会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行使权力,如期完成本次大会的任务。

        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冯小春老师代表主席团汇报主席团会议情况。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岗位设置”、“考勤制度”、“校务公开”4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席团全体成员本着对教职工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深入、开诚布公地交流了各自的观点,最终达成以下共识:兼顾不影响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分步推进相关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首先,校长薛士龙作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薛校长在报告中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市教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以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安全为前提,联防联控,协调落实我校各项防控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对标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薛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系统总结好浦东开发开放的辉煌历程和历史经验,更好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与会代表们一起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表听取并就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报告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191132249_副本.jpg

        学校各职能部门将有序梳理各项管理制度,并向全体教职工公开,力争规范办事行为,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干部和教师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自觉性;切实推行校务公开制度,树立干部,教师公平、公正、高效、廉洁,服务学生、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