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顺利举行
2022-01-14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1月12日上海市总工会“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育交流会暨劳模工匠育人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9位工匠劳模及12所授牌学校的领导干部及工会干部,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DSC_1437.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唐红梅

首先,唐红梅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将被授牌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上海市教育工会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根据2021年市总工会实施“百名劳模工匠服务千家企业和校园”实事项目的精神,12所院校积极申报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凝聚教职工智慧,引领师生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展示才能。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学生心中,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劳模和工匠精神“接力棒”代代相传,在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同频共振中实现人生价值,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DSC_1397.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仪式

DSC_1488.jpg

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  钱传东

DSC_1528.jpg

钱传东通报劳模工匠育人和实训基地创建情况。随后由钱传东和陶文捷见证了12所学校代表和工匠代表的签约仪式。

DSC_1637.jpg

周奇副主席先后给12家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授牌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向劳模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学生对劳模的敬意。

DSC_1651_副本.jpg

DSC_1714.jpg

工匠代表高桥石化张华老师做了主题为“展示匠艺,传承匠心”的交流发言,工匠上海幼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总经理陶巍进行交流发言。2位工匠以真实案例,展示了匠心、匠德,分享了基地创建感悟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成效。我校学生代表刘千红做了“传承工匠精神,择一事终一生”为主题的交流,表达了大学生对劳模工匠的敬仰和“干一行爱一行”的决心。

DSC_1769.jpg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周 奇

周奇副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弘扬工匠精神 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育交流会暨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主要目的是总结过去一年来上海劳模工匠服务队在运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宝贵经验,为符合条件的12所学校、11家企业授牌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同时鼓励更多学校和企业加入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行列中来。他从助力技能人才培养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基地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基地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基地建设中的主战场作用。最后,他提前祝在场各位劳模工匠、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DSC_1879.jpg

最后工匠上海众宏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相武做了“匠心点亮人生,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DSC_1409.jpg

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授牌,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现实意义。通过基地的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养,激发广大师生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围绕学校发展自主创新需求,充分发挥基地集聚智慧、激发活力、鼓舞斗志、促进发展的优势,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一起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114140543.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