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工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2022-01-12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11.jpg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工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乐乎楼思源厅举行。各基层工会主席,部分荣休、离岗工会主席50余人参加此次总结交流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副主席刘俊敏,以及部分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总结交流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jpg


会议一开始,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校2021年度工会工作巡礼片。巡礼片由21个小场景有机结合,展示了学校工会这一年来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开展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服务保障、民主管理、消费扶贫等维护合法权益、服务教职工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2.jpg


顾莹借助PPT演示对2021年度校工会工作做了总结。她强调“广大教职工在无私奉献中成就祖国未来,工会在服务教职工中彰显独特价值”,希望教职工能真正有遇见工会,“遇鉴”幸福的感受。

2021年,工会工作以“强信心、聚人心”为工作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重点开展了系列“暖民心”、“惠民生”、“维权益”等服务工作,以“价值引领幸福”、“服务保障幸福”。

 工会人一直努力发挥着“暖流”作用,架好桥梁、当好纽带,就是希望能托起教职工的“幸福”,助推学校这艘“大船”在快速发展中行稳致远。

2021年,工会切实贯彻中央厉行节约要求,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本,强化经费收支管理,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开展工作、组织活动,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发挥最大效能,更好地让全校教职工受益。会上,顾莹就2021年度工会财务年终决算做了汇报。


在互动交流环节,2021年度基层工会工作巡礼片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一线教师的身边。我校35个分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不断夯实“教工小家”建设,切实推进民主管理,积极引领教职工岗位建功,不断提高学院(系统)凝聚力、向心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不懈地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


DSC03620_副本.jpg

会上,通信学院工会主席文建湘、生命学院工会主席王伟、机自学院工会主席汪斌、外语学院工会主席张建琴等4家单位的工会主席汇报交流了各自单位工会工作的重点和特色。

通信学院全校年度考核第一名,KPI突破一个亿,学院工会在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生命学院工会积极参与学院治理,工会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参与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制定,参加审议学院财务预决算,通过源头参与,保障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机自学院工会在教职工大礼包发放过程中,遇到部分老师错过网上填报日期,无法申领的情况,工会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耐心整理名单,点对点通知到个人。事情虽小,但体现了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2018-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评选中,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喜获2018-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7.jpg

外国语学院张建琴主席代表外国语学院工会介绍了小家建设情况。外语学院工会每学期请院领导进课堂为即将退休的教师献花留影,为三十年教龄教师校园留影,每季度组织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成为了学院工会工作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8.jpg

顾莹为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颁发“模范教工小家”奖牌和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9.jpg

2021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命名了第四批53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我校“陈立群工程振动研究和教学工作室”成功入选。会上,力工学院工会主席马永其代表学院从顾莹手中接过了工作室的铭牌。

微信图片_2022011310082810.jpg

工会工作能够逐年迈上新台阶离不开在岗的工会人的工作,更离不开离岗的老工会人的付出。会上,顾莹代表校工会向荣休、离岗的工会人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2021年新上岗的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谈到工作设想时,温度、温暖、奉献、真诚、暖心是大家对工会工作共同的感受和体会。新任主席表示要接过老主席手中的接力棒,一如既往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归属感、凝聚力。

  

会议最后,顾莹带领大家共同展望2022。2022年是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年。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围绕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主题,聚焦工会四“Hui”——工“会”、工“汇”、工“惠”、工“慧”,不断完善维护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追求卓越,争取学校快速稳定健康发展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双赢、双丰收。


 
点赞数: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