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凝心聚力齐向前,奋楫扬帆启新征,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四届二次工代会圆满召开
2022-01-07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0107214827_副本.png

        2022年1月4日,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四届二次工代会圆满召开。

        为了确保教代会的顺利召开,2021年12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玮组织召开教代会联席组长联席会议,会上通过了成立民主管理小组的建议,经审议,全体组长联席会成员一致通过1月4日即将召开的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四届二次工代会全部议程,推荐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钧为执行主席。

微信图片_20220107214947_副本.jpg

        1月4日下午,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四届二次工代会在学校6号楼工会俱乐部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有56名正式代表、7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由执行主席杨钧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7214941_副本.png

        大会先由5位校领导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述廉,随后代表们进行民主测评。大会对后备干部民主推荐、对干部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对中层干部进行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107215029_副本.png

        大会听取年度各项工作报告:周健校长作《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度教职工六金缴纳、教育培训费和业务招待费使用的情况报告》、工会主席黄玮作《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秦川作《2021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经审委主任孙鹏涛作《2021年度工会经审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关于成立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综合管理小组的情况说明》、审议表决《关于成立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综合管理小组》、听取赵俊卿报告的提案处理情况及受理情况。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对《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审议稿)》,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审议,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提出了具有提升性、建设性的建议。

        各教代会分组组长参加主席团会议,将各组代表们审议的内容进行交流,随后进行了教代会代表交流发言和周健校长答疑。

        本届教代会周健校长作的《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优质校建设任务的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校园安全、队伍能力提升、立德树人铸魂、出彩人生筑梦、优化专业布局与专业结构、特色发展质量保障六大重点工程内容展开,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集团和教委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报告全面务实,突出主题,励志振奋。工会主席黄玮作的《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为群众职工办实事、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展开。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强调重点。2021年校工会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及上级工会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服务集团战略、服务学校大局中展现使命担当、发挥工会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07215139_副本.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审议稿)》,宣读并表决通过了第十一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及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微信图片_20220107215202_副本.jpg

        最后,周健总结发言,在本次大会上,代表们从学校发展及各自的专业领域上,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学校也将依据各位代表的意见,在2022年的党政工作中,全面落实和分析。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优质校的关键之年,要加强思想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超质量发展意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提出要不断推进优质校建设,探索多样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提升社会贡献和服务发展能力,全体教职工要牢记育德树人初心,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学校提质培优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教代会充分的架起了学校与广大教职工信息沟通的桥梁,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为学校更优质、全面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为学校的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