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强思想 精业务 提能力,校工会举办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
2022-01-07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工会

        近日,为加强学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塑造一支肯干、实干、能干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工会举办了2021年工会干部系列培训。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工会主席钱艳,综合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臧圆圆,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部门工会委员参加培训。

IMG_4892_副本.jpg

        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自学、专题讲座、体验活动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手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11月24日,工会下发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认真自学,该书科学地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日,举办了非遗物质文化体验活动——镇尺珐琅掐丝制作,活动中干部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匠艺是匠心的外在表现,工匠精神既是精神品质的彰显又是职业技能的体现。

IMG_4908_副本.jpg  

        12月3日上午,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上海工匠周耀斌老师作《质检逐梦之路》的专题讲座,周老师用自身成长之路,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当天下午,干部们参观了刘长胜故居,通过故居参观,《黎明前的诀别》情景党课,党史知识情景互动问答等环节,了解了解放前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在恶劣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跟敌人斗智斗勇,不怕牺牲,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怀。干部们在重温历史,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106121540_副本.png

        新时代需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大大鼓舞了干部们的干劲和闯劲,激励了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学校始终坚持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作为重要任务,为高质量开展工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