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校工会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沟通会
2022-01-07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0104145458_副本.jpg

        2022年1月4日上午,新年开学第一天,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组织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沟通会议,推动提案落实,研讨提案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成员、提案各牵头和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提案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杨洋主持。

        工会副主席杨培成首先介绍了提案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4月学院校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各代表组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院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14件,提案数量与质量都有大幅提升。5月12日提案工作小组就提案内容进行了梳理,其中,涉及到人、财、物其立案的可行性,6月10日提请党委会审议。7月5日至7月7日陆续转交给牵头部门负责人。截止到12月28日共完成项目2项,完成反馈项目5项,在办项目7项。同时强调,提案工作作为教代会重要工作内容,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上、推动教职工普遍关注问题的解决上具有重要作用,学校也将在下次教代会上公布提案落实情况。

        院办主任、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杨洋介绍了提案转办情况,对于确定立案的提案,学校工会负责提案转办,转交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部分提案反馈提案人,督办推动提案落实。5家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表示,教代会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已成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要求提案工作要真重视、真办理、真满意,紧密结合学校综合改革、依法治校做好提案办理,始终贯彻师生为本原则、改革创新导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加强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提案的正确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教代会提案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式的作用,让提案真正成为教职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聚焦提案质量与办理水平,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导向。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