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一会一品”显实效 精准服务促发展
2022-01-04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近日,区教育工会组织召开基层工会“一会一品”特色案例评估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107.jpg



各基层工会在不断深化传统特色品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双减”新政、“双新”和中高考改革,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在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得工会“一会一品”品牌越擦越亮。


控江中学、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

基于问题 研究实践


控江1.jpg

控江2.jpg

控江中学工会主动担起管理每一位教职工健康的责任。一点创意,改善饮食结构,在“滋味堂”品出好滋味;一点坚守,以奥运精神激励人,鼓励全员运动;一点尊重,各取所需,以偏好组建社团;一点兴趣,重在参与和协作,促进团结与交流。


齐一1.jpg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工会在教工社团活动走班制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实践探索,通过科学调研,创新组建,寓教于乐,让教工社团活动变得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

杨浦初级中学、世界小学:

暖心服务 助力“双减”

杨浦初级2.jpg

杨浦初级1.jpg

杨浦初级中学工会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充分调研,了解教师的“急难愁”,制定符合校情的晚餐订购服务,解决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后小家庭的后顾之忧。

世界小学1.jpg

阳浦小学2.jpg

世界小学工会从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入手,开设“师说心语”信箱,一年来共收到教师提出的建议三十余条。并推出“教师正能量券”,奖励赋能。


民星中学、杭州路第一小学、本溪实验幼儿园:

陪伴成长 引领发展

民星中学.jpg

同声相和,同气相求,实施“风华计划”,民星中学工会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全方位关心青年教师成长。


杭一2.jpg


“诗意”校园文化滋养和陪伴教师的整个职业生涯,杭州路第一小学工会“新教师入职照拍摄、妈咪教师暖心家访、资深教师风采展示”等各类特色服务,有效提升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和工作动力,共同成就幸福的“诗教人生”。


本溪实验1.jpg


“夸一夸,闪耀时刻;赛一赛,显露风采;读一读,陶冶情操;做一做,感悟真情”。本溪实验幼儿园工会的青年教师队伍阶段培养举措,为形成优质教工梯队做好储备。



现场邀请了区总工会领导、部分高校和兄弟区教育工会的专家对我区基层工会“一会一品”特色案例进行评估,并作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


 
点赞数: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