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 教育工会举办全系统“永远跟党走,逐梦薪火传”教工诗文朗诵比赛决赛
2021-12-27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1.jpg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闵行教育工会组织全系统教工开展了“永远跟党走,逐梦薪火传”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比赛活动。活动从策划到决赛共计历时6个多月,共计上报节目200余个,经过层层筛选,有3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同时,72个复赛朗诵视频在线上进行了展示并进行了投票,访问量高达319万人次,总投票数达103万人次,组委会依据投票量评选出十个“最佳人气奖”。到目前为止,有33个朗诵视频,推荐到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3.jpg

2.jpg

决赛于2021年12月26日下午,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城学校拉开帷幕,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上海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陆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王苏,上海市朗诵协会理事、影视导演、制片、演员童牛,青年导演、演员、上海市朗诵协会理事、国家语委经典诵读工程专家孙逊,上海市语言文字督学,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理事,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黄丽萍等专家担任评委。

5Q9A3521.JPG

5Q9A3600.JPG

决赛中,《红梅花开》《崖畔的桂 雪中的梅》《永恒的九岁》《浪潮》《薪火相传》等节目以丰富的舞台表现带领观众感受先辈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

1.JPG

2.JPG

3.JPG

6.JPG

7.JPG

《百年沧桑路,百年铸辉煌》《青春中国》《党旗飘扬,激情永随》等节目深情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奉献、为人民牺牲的故事,令全场观众深受感动。

4.JPG

5.JPG

8.JPG

活动中穿插的评委示范朗诵(评委孙逊示范朗诵《祖国是什么?》陆澄示范朗诵《毛泽东的书法》童牛示范朗诵《在欢呼的人群中》)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5Q9A4979.JPG

5Q9A4334.JPG

5Q9A5730.JPG

最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王苏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教工的辛苦付出,同时从朗诵的三个要素,气息、眼神、形体三个方面对闵行教工进行了生动传神的现场指导,扎实有效的提升了闵行教工们的朗诵水平。

5Q9A6201.JPG

“永远跟党走,逐梦薪火传”活动通过诗文朗诵的多种演绎方式,引导广大教职工亲近中华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覆盖广泛,影响深远。该活动的圆满举办,增强了闵行区广大教职工的“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展示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培养造就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5Q9A6292.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