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举办教育系统第23场“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绽放教育魅力 静享职业幸福
2021-12-27 来源: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发展,奋斗力量凝聚责任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1224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承办的“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第二十三场)在我院杨浦校区学前教育系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模,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幼儿园园长方红梅以“绽放教育魅力,静享职业幸福”为题,与学前教育系的师生面对面,零距离讲故事,话学习,谈感悟,促行动。学院工会主席王云飞及学前教育系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滟主持。


整场报告,方红梅园长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分享了她从教33年的体会和感悟,并从师德自知、师德自肯、师德自任、师德自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去做一名有理想的教育实践者、有担当的教育坚守者、有内涵的品牌追求者盒有情怀的精神引领者。宣讲活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让与会师生产生了巨大共鸣。


报告临近结束,现场的师生们仍意犹未尽,争相与方园长交流互动,未来的幼师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太精彩,讲座很贴近生活和实际,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迪,也进一步理解了职业幸福、职业追求和职业价值的涵义。


今后,学院工会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广大师生不断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作性劳动作为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