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庆建党百年 守初心使命
2021-12-29 来源: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让教职工深入了解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结合《关于开展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校工会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从六月起拉开序幕,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著作,教职工也可以自行选择阅读红色书目。教职工通过学习,阅读各类书籍和精读重点学习的章节,及时记载心得体会。历时半年,反响热烈,共收到126篇读后感,参与率高达91%。工会邀请语文教研室的老师对所有的文章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读后感20篇。

        教职工学习党史和经典红色书籍,立足各自的岗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好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史中传承初心使命。人力资源部何贻芳老师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简史”学习过程中,她愈加清醒地认清世情国情,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涌现的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为榜样,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践创新为引领,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体现责任感,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并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语文老师孙霞表示在享受着和平与安宁的同时,更应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母校校训,敬业爱岗,坚守三尺讲台,甘做蜡炬春蚕。在工作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加强业务学习,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始终对学生怀着朴实、真挚、无私的爱,不仅向学生言传文化知识,更是身教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和信念,并将德育融入课程,不断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感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为党和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校长滕琴表示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习“四史”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坚决的态度抓落实,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以过硬的能力抓落实,以有力的措施抓落实,带领全体教职工通力协作,在落实市教委“职业教育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新成果。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阅读红色书目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将书中的精神谱写在新时代,挥洒青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新苗烙上红色的印记。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