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1-12-26 来源: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_副本.jpg

        12月24日,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何光,工会常务副主席葛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1_副本.jpg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何光致辞。他代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工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校党政一如既往地领导、指导、支持工会工作,落实好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希望各位代表始终保持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主动参与到学校管理发展中来。他指出,新一届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凝聚广大教职工,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2_副本.jpg

        代表们听取了校长杨秀方作的题为《固本强根 精准发力 优化创新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学校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杨校长从“夯实办学基础,积蓄新发展后劲;抓好铸魂育人,激发新发展活力;深化教学改革,凝聚新发展动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新发展力量;拓展社会服务,增强新发展吸引力;推进依法治校,提高新发展保障”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成绩与发展,对学校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奋斗与奉献表示感谢。随后,杨秀方校长表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推进年,是学校优质校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发力年,学校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家“双优”中职校目标,夯实办学基础,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着重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内涵建设、“五育”融合发展体系、师资水平、校企合作、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质量,在内涵发展上有提高,在改革发展上有作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4_副本.jpg

        代表们听取了屠建军作的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更好服务教职员工 为创建上海市优质校而努力奋斗》的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屠建军表示校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级工会的精心指导下,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教职工的高度信任和积极参与下,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工会积极分子的合力奋斗和无私奉献下,在“提高教职工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推进民生保障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和文体活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工作提出设想。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报告文件。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3_副本.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第八届经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决议》。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吕力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一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第七届工会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吕力表示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就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是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对新一届工会委员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各党支部的支持下,新一届工会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二是积极务实创新,提升工会服务水平。工会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更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工作方法与方式;三是坚持凝心聚力,营造和谐发展新局面。新一届工会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会办成思想有纯度、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微信图片_202112261605286_副本.jpg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主要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认为,杨秀方作的学校行政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全面回顾了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指出新的努力方向;学校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积极而富有成效,对充分落实教职工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推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永葆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