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1-12-24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12月22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妇代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芳、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妇代会正式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听取、审议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二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三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陆靖致开幕词,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对妇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妇女代表大会,是在学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妇女工作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体女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妇委会能够引领广大女教职工胸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积极投身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为学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芳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过去几年的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让妇委会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二要支持科技创新,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关注女大学生就业,持续推进“职飞海鸥计划”,为助力女大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校妇委会主任赵睿代表第十二届妇女委员会作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开创学校妇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校第九次妇代会召开的五年多来校妇委会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学校妇委会的工作思路做了说明。

宋宝儒致闭幕辞,代表学校党委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妇女委员会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妇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事业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扎扎实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做好引领、服务和联系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前行;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妇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开拓思路,履职担当,推动学校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席台.jpg

图 1  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

张芳.jpg

图 2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芳讲话

宋宝儒.jpg

图 3  宋宝儒书记讲话

陆靖.jpg

图 4  陆靖校长讲话

会场.jpg

图 5  大会现场

合影.jpg

图 6  宋宝儒书记、贺莉副书记与十三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合影


上海海事大学妇女委员会

2021年12月23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