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顺利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21-12-23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工会

12月19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双代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焕发新风貌。

陶文捷代表市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过去几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希望:一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突出凝心聚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突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主动履行维护、维权和服务职责。

校长陆靖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勇毅前行,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报告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高质量推动学校新阶段发展;多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层次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持续提高教育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推动为师生办实事。

在“财务工作报告”中,陆靖着重通报了学校2016~2020年收入、支出情况和财务管理工作,以及2022年学校预算安排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贺莉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报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双代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

1.jpg

图 1双代会开幕式

2.jpg

图 2  党委书记宋宝儒致开幕辞

3.jpg

图 3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讲话

4.jpg

图 4 校长陆靖作工作报告

5.jpg

图 5 双代会主会场

6.jpg

图 6 代表投票

7.jpg

图 7 主席团会议

8.jpg

图 8 宋宝儒书记与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9.jpg

图 9 宋宝儒书记、贺莉副书记与第十五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合影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