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及退管干部年度学习培训暨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2021-12-21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2021年12月17日上午,2021年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及退管干部年度学习培训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芦静、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各学院、教学部及职能部门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会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部门工会主席、委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于莹做开班动员。她明确指出本次干部学习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密切联系教职工、业务精通、甘于奉献的工会干部队伍。同时,她就我校第一届党代会报告精神从思想认识、主要任务及奋斗目标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尤其对干部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和作风修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广大干部要通过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不断奋进。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管理态势下,聚焦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培育建设,凝心聚力,以新的更大的发展动能在开启学校建设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CZH09079.jpg

凌文惠主持会议


培训第一部分,特邀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李友钟院长做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从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考二大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会在坚持党的领导、角色定位、主力军作用、职工为本、交流合作及改革创新上积极思考,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与会学员收获颇丰。

CZH09167.jpg

李友钟专题讲座

培训第二部分,特邀上海市总工会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徐冬梅老师做了关于“工会经费规范使用”的专题培训。她从主要文件目录—中央和有关部委、近两年文件、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经审审计发现问题、收据管理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

CZH09260.jpg

徐冬梅做专题培训

    

此次会议,于莹、凌文惠、芦静、郁建新代表学校,对本年度在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各类评选中获奖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并合影留念。

CZH09400.jpg

20182020年度退管会先进集体、个人合影留念

CZH09381_副本.jpg

20182020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退管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合影留念


CZH09419_副本.jpg

2019—2020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合影留念

3.jpg

上海健康医学院“模范、先进教工小家”、

“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团体”获奖部门工会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培训只是集中理论学习,后期还将开展交流讨论、实地参观。通过学习,学员表示将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坚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学校发展改革大局,坚持服务群众工作生命线,坚持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助力工作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对标补缺,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能力水平。

2022年即将来临,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愿全校师生万事胜意,平安喜乐,新的一年仍有阳光满路,温暖如初。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