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工会举办“幸福工作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文化沙龙活动
2021-12-21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信息工会

1.jpg

        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为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引导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找到快乐感、创造满足感、收获幸福感,引导广大教职工正确看待压力、充分认识负面情绪,帮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有效缓解与释放,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特邀全国心理疏导职业培训考试中心副主任刘亚南专家来校,举办主题为“幸福工作 快乐生活”的心理健康文化沙龙活动。

2.jpg

        活动开始前,教职工们在学校7号楼三楼心灵氧吧等活动室内,通过“大白”做心理健康测试、通过按摩椅放松身体、通过看可爱的小摆件唤起童心、通过重拳出击释放压力,教职工们都感到非常的放松,心灵氧吧内笑声四溢,欢乐无限。

3_副本.jpg

        活动开始后,刘亚楠老师用一个“乌龟与乌鸦”的抓逃互动游戏立刻点燃现场气氛,瞬间提高了大家的情绪。在互动游戏的过程中,教职工们深刻体会到逃避和面对之间的联系;在情绪变化的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对任何一件事,过分的专注都只会让人感到紧张和焦虑,带来负面情绪。在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中,容易发生“内卷”,要不时关注自己和反问自己,是否过分紧张?是否过分专注?应及时调整自我,尽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方法,从而解除焦虑。

4_副本.jpg

        在“乌龟与乌鸦”游戏的高涨情绪后,刘老师让大家闭上双眼,找到最放松的坐姿,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跟着她进入到设定的冥想场景,通过“冥想放松”的方式,让教职工们一步一步融入其中,彻底放松身心。一场冥想体验下来,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心灵上的“畅”和身体上的“松”,取得了非常好的减压效果。

5_副本.jpg

        “冥想放松”后,刘老师让大家围成一圈,用拍拍头捏捏肩的方式,让大家欢乐的互动起来,让大家平时要学会通过笑来解压。

6_副本.jpg

        活动尾声,教职工被分成三个团队进行分组PK的游戏,活动中又是收获了一大片欢声笑语。

        此次心理健康文化沙龙活动,刘亚楠老师利用体会情绪、宣泄情绪、接纳情绪、共情情绪四个内容,结合“冥想放松”和三个互动小游戏,非常有效的帮助缓解各种社会角色冲突,降低、减轻职场压力,学习从多重视角看待和处理问题,掌握自我解压、身心放松的基本方法,以及应对各种压力与变故、保持快乐心境的处方,提升幸福指数。让教职工们收获欢声笑语的同时,多关注自己,在遇到情绪“偏差”时,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方法,静心凝神,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再次起航。

 
点赞数: 1